我的兔子阿呆兒





(先說,這篇不是屁話下面那篇才是...。)
我有一隻兔小孩,叫做阿呆。
有一天我在看電視的時候,突然發現Adele的發音跟她一模一樣,
加上外國人問我她叫什麼的時候我老答不出來,於是就決定她英文名字叫Adele了。
阿呆到目前為止陪了我快七年,從在輔大的時候到現在。
必須承認的是,阿呆是我買來的,當初為了某個節目需要用到兔子。
不知道怎麼辦的我,只好去寵物店把這隻唯一的小白兔帶回家。

聽起來非常討厭啊...,不過也造就往後的這個緣分。
既然決定把她帶回家了,從此之後她就是我的責任跟寶貝。
但在此還是跟大家說,請大家以認養代替購買.........。

有人說幼兔很難養,的確,大概是寵物店的環境太差,她小時候身體常常微恙,
剛來的時候還曾經在半夜大拉肚子,只好帶著她衝內湖看急診,她大小姐還傻呼呼地看著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小時候什麼都不懂的時期還完全不怕打針,現在連理個毛都掙扎個沒完............。

不過長大就健康起來了。頭好壯壯的一直到現在,偶而還會跟我打架因為太晚放飯或飼料不好吃...。

一開始我本來以為阿呆是白兔,當初看到她的時候明明是一坨白毛球呀。
但冬天一到耳朵馬上變黑,還有鼻頭跟手跟腳跟那撮小尾巴。
「是喜馬拉雅兔」醫生這麼跟我說,「冬天末端會變黑喲。」

於是我就養了一隻會變色的兔子...。魔術師養的兔子會變色,應該算合理吧?





家人都說阿呆是全家過的最舒爽的,夏天有專屬小電扇,冬天全家只有她有小暖爐。
一開始還說她呆呆,但有涼風跟熱氣就靠過去窩著睡著到底哪裡呆了,分明是個小聰明呢。



養了她之後我開始看各大兔子社團,愛兔協會什麼的。
昨天在愛兔協會看到一篇令人無比驚訝的文。

起因是,一個高中老師讓高中生們解剖兔子。
於是協會的大家,我相信除了這協會還有很多人,開始撻伐這個老師。
老師的學生紛紛上來幫老師說話。
我們活在一個好筆戰只好筆戰真的很弱就跟名嘴只會講其實大家根本沒在理你們意思一樣講贏又怎樣了嘛給你拍拍手好不好啊的這個社會,兔協的粉絲專頁湧入了一堆其實只是想吵架的路人。

講的話不外乎是:「為什麼解剖青蛙可以,解剖兔子就不行?因為比較可愛嗎?你們吃素嗎?」

我人生最討厭的就是抓不到重點聽不懂人話還總是炫耀自己不太多的知識跟站不住腳論點的白癡。但這個世界上總有這麼多把自己米粒般大小的腦容量裝滿就自以為自己好聰明世界是以我為中心轉動的人。
「反對解剖活體兔子」=「支持解剖青蛙」
邏輯可以亂成這樣太顯然的智商不夠吧...。
總有好心人好好地說,「我們沒有支持解剖青蛙,我們反對解剖一切活體生物。解剖青蛙這個課程也是因為太具爭議所以被廢。」
這句話非常的平鋪直述,但他們還是聽不懂,跳針般地講一樣的話...。
『我感到悲傷的原因是因為其他人實在太笨了。』
現在我有點理解Sheldon講的話了。如果這些人以後要當醫生,勸大家生病還是自己在家躺著就好。

最近太多令人惱怒的新聞。
還好這集Peter Capaldi的一小時獨角戲強得要死還有Killgrave太可愛讓我心情好一點點。
靠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篇文結尾會這麼宅.......。
















掰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