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末日

昨天晚上作了一個夢。
超級電腦計算出世界末日,離宇宙毀滅只剩下十天。
我思考著這是不是其實是別的理論,終結的意思指的是不是只是這段歷史的結束,在這之後會有一個新的開始?
然而不是的。

夢裡的時間是片段片段在跑的。
於是飛快地快轉到了那一刻,就像是AT力場同時消失一般,塵歸塵、土歸土,所有人事物在一瞬間消失殆盡。

然而在夢裡消散的只是物質表面,不是精神意志。
於是我的意志飄到了另一個時空裡,也就是睡著的我,於是我醒了。

醒來後仔細想想,世間萬物要是真的是這樣結束,其實挺浪漫的。

夢裡的我越接近那一刻,越不帶有任何恐懼跟任何慌張也不感到悲傷,因為我最後了解跟接受,所有人的結局都一樣誰也逃不了。而那些我在意的我愛的我討厭的我一直逃避的,甚至我的知覺我的意志我的喜怒哀樂,在那一刻後就通通都不在了。

但,夢裡的我依舊惦記著要播一通電話給你。我人生的最後一通電話,你聽到最後的話。
在你我都不存在了之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