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use me?

我不知道是我的體質問題,還是長相,還是穿著,
臺北的路人特別愛跟我聊天。
不是「妳有聽過XX嗎?」那種假路人,而是真的路人。

我常笑說路人跟我講屁話的經驗可以集結成冊,

比如說有一天我在行天宮,一個媽媽走了過來,不是工作人員,只是去那邊拜拜的人。
她靠近我,悄聲對我說:「妳下次來這裡,不要穿沒有袖子的衣服,滿沒禮貌的。」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在廟宇或寺裡可以穿短裙露腿,不能露手臂呀。
難道腳指甲沒修還穿著露趾鞋亂走就很有禮貌嗎?
難道在我跟神明談心的時候插嘴很有禮貌嗎?
真是抱歉額~。

還有另一次,應該也是行天宮到底有多愛去行天宮
一個明明在賣花自稱是超強算命大仙的阿伯看到我,語重心長地說:
「妳快把妳的眼皮痣點掉吧,不然妳這輩子永遠成不了大事。」
我滿喜歡我的眼皮痣的,把我喜歡的痣點掉是瘋了嗎?還是你有在兼做點痣事業?
於是我打量了他一翻,心想,如果你這麼厲害,可以知道如何改變命運,
你為什麼還在這裡賣花跟嘴砲

於是在我轉身要走,他又繼續:
「還有,不要穿耳洞了。」
「妳不聽就算了,我是為妳好,我已經警告過妳了。」

原來算命的都這樣威脅人的,好棒喔~。
但與其被算命的威脅,被別人說穿得很醜的這種威脅才會令我心慌跟暴躁。
我後來想,大概是有兩隻骷髏在上面,左右加起來三隻,他看了很不高興。
嗯,我很抱歉,但難道你不是長這樣嗎?

其他還有類似在捷運門外指著我的玫瑰花:「這是真花還是假花啊?」
「好像真的喔~」「在哪裡買的啊?」
門都要關了硬要繼續問的路人。
我常常在買玫瑰花,每次都遇到要問的路人。

而被路人屁話這件事,在昨天到達了一個不可思議的水準。

昨晚在臺北車站等人,因為等太久於是隨便找了個地方先坐一下,大概是有黃色鳥頭裝置藝術那邊。
一坐下來身旁一個女的看了我一眼,問我說:「妳是某某集團的嗎?」

我聽都沒聽過,搖搖頭。

她繼續說:「那個集團呀,前幾天被抓了,妳感覺滿像裡面成員的,就都是像妳這樣長得漂亮穿的時髦的女生,都用手機聯絡,最近像這樣的案子抓了好幾個。」

我心想關我屁事,全臺北的女生都穿的很時髦,全世界的人類都用手機聯絡。

於是我翻了個大白眼決定不理她繼續看手機,心裡希望朋友快點打來之類的我不想繼續聽她講這些鬼話。所以我那時心情太賽傳的語音訊息口氣超差抱歉。。。

但她又自顧自的繼續:「我覺得妳看起來真的滿像的,矮額~我還是離妳遠一點好了,再見。」

噢對,她說矮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後來跟朋友碰面後就忘了一陣子,回到家洗完澡才想起來。
也沒有太生氣,就是又遇到瘋子的無奈而已。
而且她算是有稱讚我漂亮和時髦只是長得像詐騙集團到底什麼邏輯,也算是不無小補個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