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ways in Black



是去年的照片了其實。去年9/28日。
從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都是一身黑,衣櫥打開都找不到自己心裡想的那件衣服的狀態。
昨天去做了新的表演服,裁縫師笑著說「這次也是全黑?」
「是的。」拿著Vera Wang某一季的黑色婚紗,我跟她說「妳看它們有多美。」

讓我想起,我曾笑說要是哪天結婚,婚禮dress code就是in black,沒在開玩笑。妳要嫁誰

去年因為本來有個計劃,所以訂製了一件沒有花紋的全素黑旗袍。
黑旗袍其實不少見,但都繡龍繡鳳繡花,我拎了塊黑色新娘緞說「就它了。」
那時候本來打算連滾邊都滾黑色,被她好說歹說地阻止了...。
於是只好默默滾成了金色。

拿到之後的當下不覺得這衣服有怎樣,就是旗袍嘛,很漂亮呀。
直到前幾天,突然想到這件事,不知道這期間我胖了多少,還穿不穿得下。
於是拿出來試套了一下。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笑說這根本是電玩角色吧。
加上Dr. Martens還殺殺的這樣。(笑
要是哪個廠商看到我這樣穿大概會趕我回家換高跟鞋先。

這張難得有白色出現,卻是長外套。
大熱天的我還是披著長外套。

也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瘋狂地喜歡上長外套,尤其是長大衣。
每年到了秋冬,大概就是這個時候,就會想買長大衣。
逛街的時候什麼都不想買只想買長大衣。

嗯,應該是說我隨時都想穿長大衣。
每到了收起來的那一刻都很痛苦地跟他告別,說明年見。

於是今年冬天快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