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light Sonata 1st Movement

我的itune表演音樂的那個播放清單裡,其中一首是貝多芬的月光第一樂章。
其他都是swing music,很開心的那種。

因為有一天我突然決定,我一定要在某個表演裡用上月光第一樂章。
不是第二、不是第三,一定要超慢板的第一樂章。
但我還沒決定好要放哪,不如就撕報還原吧!別鬧

於是他就在那個清單裡了。
於是我又放了The Beatles的Because。
於是他們就一起在清單裡了。
混雜在一堆開心音樂裡,抑鬱的那一首聽起來真的格外有趣。

說到抑鬱,其實我沒有以編排悲傷的作品為樂。
曾經有人那個人叫TimoMarc跟我說,『絕大部分來看魔術的人是想從中得到快樂,而不希望看到個悲劇之後憂鬱地離開。』
雖說這是對的,只是有著快樂結局的故事總是令我感到悲傷。

我上禮拜去看了Mr Holmes。
原著小說是個極度憂傷的故事,看完非常憂鬱,寫的是就算你再努力都無法改變的事。
但我實在很喜歡。

電影做了些更動,使場面溫馨了,結局溫暖了。
慕勒太太沒有情緒崩潰地拿著羅傑的物品對這福爾摩斯先生歇斯底里地大吼。
凱勒太太的案子變得簡單了。(simpler, not easier.
也沒有安德森...(嗯? 內個小說裡來調查的警官真的叫安德森...。
可是電影裡安排的警官竟然是Sherlock裡第一集的計程車司機

於是一切變得簡單易懂了。感情也是。

即便如此,我還是非常喜歡這部電影的,大概有很大部分是伊恩爵士的關係。
雖然即使是Colin Firth無法改變我對格雷畫像改編的那部的電影的討厭,因為太討厭所以一直提。大家快去imdb給他一顆星。
但覺得還是少了一點什麼。
只有一點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