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 Who


我知道我終有一天會寫這一篇的。
之前有叫朋友看,他看完一肚子火的跟我說,這什麼鬼?
不瞞您說,我小時候看完NuWho第一集也是這樣的想法。櫥窗model外星人攻擊地球到底是什麼鬼啦www
但是我真的很想知道,這部劇集為什麼這麼紅,為什麼可以一拍五十幾年?
所以我就硬著頭皮看下去了。

以下NuWho only,老版我只找到前幾集,大概是Daleks剛出現那裡...。
所有圖都來自網路。

真的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影集。至少對我還說是的。
編劇真的很厲害。
這是一部科幻劇,但是裡面的用詞用句,都相當有意思。

比如第八季,博士自言自語地說:

“Question: why do we talk out loud when we know we’re alone? Conjecture: because we know we’re not. Evolution perfects survival skills. There are perfect hunters. There is perfect defense.

Question: why is there no such thing as perfect hiding? Answer: how would you know? Logically, if evolution were to perfect a creature whose primary skill were to hide from view, how could you know it existed? It could be with us every second and we would never know. How would you detect it? Even sense it? Except in those moments when for no clear reason, you choose to speak aloud. What would such a creature want? What would it do? Well? What would you do!?”

簡單的說就是「如果有一種生物很會躲,會躲到你根本無法知道世界上有這個生物,那你又能怎麼發現它的存在?當你沒原因地想自言自語的時候,你確定你是想跟你自己說嗎?」

我記得我當初是看BBC直播,那時候是半夜兩點半,看完整個嚇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怎麼想的到這麼可怕的事,還這麼貼切?還有每個人都有過床底下有人會伸出一隻手拉住你的腳的噩夢。

“Imagine babies, in wombs, could talk to other babies in other wombs. What would they say? What would they think life was like, if they could talk among themselves? They'd think that life was nine months long. Then, boom! Trap door opens, out you fall. Gone forever. Never hear from those guys again. Nothing at the end of the cord.This isn't really an afterlife. It's just more life than you were expecting. ”
— Seb, Season 8, Episode 11

上面這段我也很喜歡,在探討死後的世界。
當然除了這些很恐怖的東西Steven Moffat你這渾蛋之外,也有很多其他很棒的句子。

“Some people live more in 20 years than others do in 80. It’s not the time that matters, it’s the person.”

— The Doctor, Season 3, Episode 6

這大概是我最喜歡的,網路上可以搜尋到非常多。

前陣子我看了冰與火之歌,嗯,因為他很紅,不看的話別人在講什麼聽不太懂的感覺很差。
所以我看了。
華麗的布景、裝扮、宏偉的內容、故事架構。
但像這樣有趣可值得玩味的句子,在裡面好像缺了一點?
我只記得YOU KNOW NOTHING!!!!!!! 雖然這句挺好用的...。
噢還有WHERE ARE MY DRAGONS!!!!!!!!!!!!!!

我不會看Star Trek看到哭頂多Khan被欺負的時候生一下氣,Star Wars也還好,但看Doctor Who的時候常常哭個沒完啊!!!!! 台詞真的厲害的很要命啊。

似乎似乎說再多都無法表達我對Doctor的愛。
於是我前幾個月在回台灣的飛機上重看了第五季,當我耳機拿下來的時候,旁邊的女孩問我:「可以問妳這是什麼嗎影集?看起來好像很有趣。」

我就這樣默默地推了旁人一個坑。

第五季的主角是天網Matt Smith。
所以可以得知,台灣女生明明就不是外貌協會的啊。不要亂下結論
好吧他出現的時候其實我很討厭他,不是外表的關係,雖然我老笑說這人怎麼沒眉毛,大概是因為太喜歡David Tennant的10雖然10被分析成既花心又沒肩膀,所以在11出現的時候完全無法喜歡他。

後來重看後,又發現這幾季超好看的啊!!!!!!!!!STEVEN MOFFAT你這渾蛋~~~

最近第九季開播了。大家快去補前面,先忍受一下前幾季的五毛錢特效,2005年的劇竟然特效程度跟STAR WARS IV差不多,但只要忍忍,劇組到第八季就有錢了喔~也太晚

欸好像快寫完了,但我忘記放10的圖,他長這樣。
其實是Jessica Jones的圖...。博士去Marvel演紫人了.....。
大家都加入Marvel了..........
好啊好啊.....

9的話去了G.I.JOE.......

嗯。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