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ly

最近。
一直在看電影,住在威秀。(完)
沒有啦,還有神奇寶貝...(嗯?
說說最近看的電影好了。

|自殺小隊|Suicide Squad|

先說,我非常喜歡這個Joker。
但令我矛盾的是,他對Harley好過頭了吧,我喜歡這一對就是因為他非常自私什麼都只想到自己,但她還是瘋狂愛他離不開,穿著一件繡著『小丑的財產』的外套,沒錯,對他來說,她就是就財產,是玩具一般的存在...。

這種超神經病的扭曲關係,怎麼在這部裡變純愛握的媽。

後來發現都是剪接師的陰謀... 內個,你要不要來臺灣剪新聞?痛調滿搭的喔...。

是說這部片很神奇,角色我都很喜歡,音樂我喜歡到想跟選音樂的人擊掌,從預告的波希米亞狂想曲到Without Me都覺得超中,但,電影本身就是不好看...。 

舉例來說好了,Harley在預告裡說的“We are bad guys, that's what we do.”那段,明明預告裡看起來超瘋超可愛,但事實上這段非常非常生硬地出現在中間,沒頭沒尾。諸如此類的東西層出不窮,整部片感覺像是用斷斷續續零零碎碎的片段硬拼起來,看到一半我真的有些不耐煩。

「這種電影妳就不要帶腦看啊。」是說本來就沒帶腦,但沒帶腦的狀況之下還可以讓我覺得煩躁,真的算滿厲害的。

btw我突然想到之前有去看Batman: The Killing Joke,也是差不多的想法,然後覺得Batgirl神煩。對那片沒什麼愛,覺得漫畫一定好很多,這部動畫就不想多提。

很想說DC加油好嗎?你們的角色我是真的都很喜歡呢。華納,你們可以相信自己選的導演一點嗎?不信任、照自己意思剪別人作品的後果,就是亂七八糟...。接過案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在說什麼吧吼

|真。哥吉拉|Shin-Godzella|

我是為了庵野大神去的啦。我是愚粉。不要罵我。

哥初登場根本是個使徒,第一眼覺得你怎麼會長這樣啊,但發現移動方式還有大量紅色液體就是血啦真的挺像,那,就叫他18號好了(不)。

我得承認我完全不是哥的迷,畢竟我愛的是導演。不是庵野大大導的我應該不會去看。那揪竟這片對哥的粉絲來說好不好我不知道啦,但因為喜歡EVA我看得很開心。
  
「快下決定吧,總理!」
『可以讓我先做諮詢嗎?』
「沒有時間了!請下令!」

於是被逼到牆腳,即便是總理,多大的事件都處理過了,這責任還是重得無法下令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這是很現實殘酷的。

於是一直在開會。

「淨做些沒用的事啊。」可是不得不,這是現實,這是民主社會,我們必須一步一步照著程序來。

我很喜歡庵野秀明用寫實手法處理科幻作品:不願面對現實的老政治家們,一直嚷嚷著世界上哪會有怪物啊是海底火山而已啦沒事沒事不用管;知識停留在上古時代的「生物專家」們;跑不完的官方程序、開不完的會、蓋不完的章;當然,還有只想趕快用核彈解決煙滅證據的美國。面對從沒發生過的事,全國上下陷入全然地不知所措,只是行走的吉拉卻刀槍不入,想要做些什麼事解決恐慌卻完全無能為力。

EVA也是一樣的處理方式,我之前的文章裡面就有提,幾乎所有讀者都覺得碇真嗣是個超廢超不襯職的少年漫畫男主角,一點都不熱血啊,打怪超帥的你還在那邊演什麼不能逃的內心戲髮型還沒有刺刺的小蘭姐姐都比你刺,但拜託你想一下,他廢嗎?他才14歲,你14歲在幹嘛?這就是現實,換作14歲的你會如何?不,這麼說好了,現在叫你去駕駛EVA打使徒你想嗎?

使徒表示:「來啊ㄏㄏ。」
昨天發現這個2016年10月EVA Store的新商品,這麼受歡迎你自己覺得安捏甘丟可是好想要齁齁。

 

啊再寫下去又會變第二篇EVA我閉嘴10秒先...。
  
除了用現實襯托之外,我很喜歡的還有用科幻片包裝諷刺政府社會討論人性這件事。表面上是怪獸電影,大部分時間卻都在開會,不停開會,開個沒完,對呀有可怕的東西我們要討論對策所以要開會。但開完好長好長的會後,有任何結論嗎?一開始「中略」兩字我笑好久。

談一下開會以外的畫面,其實我沒有很在意動畫厲不厲害,而且我覺得這部沒有很差呀我New Who第一季都看得下去了這算什麼。再,我真的有被一開始的大量又黏黏的血跟最後一幕那個畫面噁到,雖然被噁到但這兩點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歡,(反正看EVA跟風之谷還不是一天到晚噁到,這不正是我們追求的嗎?才不是)那種對原始未知的強大力量感到無力與絕望的感覺超棒。

分鏡們我很喜歡。


靜止畫面們我也很喜歡。這次沒有64秒啦放勳


音樂也很喜歡,尤其是非常哀淒美麗的這首。

 

跟毀滅絕望搭在一起無力感翻倍,美極。
而且我覺得哥吉拉在哭,幫QQ。

If I die in this world
who will know something of me
I am lost, no one knows,
there's no trace of my yearning

if I die (but I must)
in this world (carry on)
who will know (nothing worse)
something of me (can befall)

I am lost (all my fears)
no one knows (all my tears)
there's no trace (tell my heart)
of my yearning (there's no hope)

I wear a void, not even hope
a downward slope is all I see
I wear a void,  (as long as breath comes from my mouth)
not even hope,  (I may yet stand the slightest chance)

a downward slope  (a shaft of light is all I need)
is all I see.  (to cease the darkness killing me.)

美死。補一個看到的理論。毛死我了但我真的好愛。

『牧野博士去哪了呢?』

被第一型態的吉拉抓走?不,他鞋子可是平穩地放在船上呢。
再,仔細地看一下歌詞。
這首歌裡,有男聲跟女聲。我看完歌詞是秒懂嚇死
如果我直接告訴你就不毛了吧?

呵...。

btw聽到下面這首我有燃燒了一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煩欸一直給迷妹燃燒的機會討M。



唯一遺憾是沒有世界末日。還有美國特使的英文跟怪腔怪調日文

一回家馬上敲了所有我知道喜歡EVA的人叫他們快去看。GOGO!

|出神入化1+2|Now You See Me|

我連看了兩集,看完氣炸,沒了。
喔有啦,我覺得Jesse Eisenberg長得很像Andy Samberg...。還想說Andy什麼時候進攻大銀幕了。NINE-NINE!!!!!!

其實看了第一季的NT Live總共四部,但舞台劇想另外寫成一篇。
先這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