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ue One

終於有空去看,那寫寫。
先說,專業的星戰文太多了,偶而也要有一些不專業的,比如這篇。
與其說是心得,不如說是我整場心中亂七八糟的OS...

雖然不怕劇透,但因為前陣子真的太沒空所以也沒興致看別人寫的文,整部戲除了維達大大有出現以外其他連演員有誰我都不知道。所以在電影裡所有都算是新發現。
btw之前看怪獸與他們的產地也是,某人後來出現的時候直接大叫。。。有事嗎這位太太?


那開始吧。

中文標題翻作「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但他其實是EP 3.5,夾在三部曲與四部曲中間的故事。
交代了很多事,也不算外到哪裡去,反抗軍的動畫才算是比較外傳吧我覺得。順帶一提反抗軍動畫還滿好看,是台灣團隊畫的,主角長得像阿拉丁(?

先來個題外話:

『在紐約蓋摩天樓不是你的夢想嗎?為什麼要拒絕?』
「因為我再也不想再跟這種糟糕的公司一起工作了。」
『的確,GNB很糟,就像星戰的帝國,但死星無論如何都要蓋,難道你不覺得星戰裡的建築師會想要在自己的履歷裡上加上↙設計死星↗這一條嗎?就算設計有問題,就是... 炸掉通風管整顆會爆炸這件事...。』
「我們都知道那是承包商的錯。」



這是HIMYM裡Ted跟Marshall的對話。
我看的時候一直想到這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煩欸。

如果兩部都喜歡的話可以看這個Tumblr,整理的很詳細呢。
http://himymandstarwars.tumblr.com/

那,真的是承包商的錯嗎?
我們深深相信著這件事哪有,直到收到了一個訊息,來自死星設計師Galen Erso的。

「我在設計死星的時候在通風口做了一個自爆點,只要一觸發他就會整顆炸掉。」

喔喔喔喔原來是這樣所以第四集的大家才知道要去炸通風口呀!!!
才不是工程出包呢!!!!(承包商解套耶斯!)

對於整片,得說我真的不喜歡前半部的說故事方式,對我本人而言太跳要理出個頭緒有點慢,但在要去偷設計圖的後半部是喜歡的不得了。

Cassian:「我們過去仗著反抗軍的名義做了很多骯髒事,如果現在不反抗,那些事就沒意義了。」

在到達目的地要分開時,Cassian交代了波提:「你在這裡好好stand by,我們全要靠你才能回去。」
但最後,沒有一個人能夠離開。

任務達成後,Cassian和Jyn坐在沙灘上相擁哭泣著,跟著星球一起慢慢毀滅消逝。超超超超超超超超美,是說我太喜歡這段了啊...QQ

我很喜歡這個結局,用壯烈犧牲的結束去延續下一集的希望非常厲害呀。

而莉亞公主最後出現只說了一句「Hope」後我瞬間掉淚,我也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欸胡亂說了一堆話,不如寫寫角色好了。

主角Jyn,就是個苦命的女孩,爸爸被帝國押去蓋死星,媽媽被帝國殺了,逃走被爸爸好友霸氣氧氣筒男撿起又丟下。

順帶一提,小Jyn的玩具竟然是白兵娃娃,姐接也好想要白兵娃娃哪裡有賣告訴我拜託妳閉嘴

Jyn的爸爸就是Galen Erso,跟所有SW電影一樣,躲的是帝國那妳帶白兵娃娃阿捏甘丟,追來的白披風官員,看預告時以為是年輕時的塔金,結果是一個叫Orson Krennic的帝國官員,負責把Galen Erso帶回去設計死星。

稍微複習一下這毀滅性武器的長相好了。

啊放錯圖,這張才是。

對了,白披風先生的白披風很像沒燙的床單,維達大大可以給部下一點經費買衣服嗎?

幾年後,帝國派了駕駛員波提,帶著Galen Erso的那則訊息給氧氣筒男。(sorry我一直記不起他的名字imdb又壞了,之後再補。)
對了,氧氣桶男到底霸氣個什麼勁啦不過就是吸個氧氣兇屁。

然後大約就是這邊,這些人是幹嘛的我一時半刻理不出個頭緒來,為什麼波提被抓了?因為他是帝國的?那為什麼Cassian跟葉師父一行人也被抓了?啊?氧氣筒男到底什麼來頭???突然覺得自己很笨。。。

黑色的SheldonK-2SO滿可愛,是吐槽掛的偶而撒撒嬌。
而且他也說了I have a bad feeling about this. XDDDD










『她有槍?你都不給我槍!!!!齁~~~』

到達目的地後,
「接下來只要找到死星設計圖就好了。」
『對啊好簡單喔,他們一定都把設計圖亂丟在地上。』

還有不停地說:『你這樣做存活率很低喔,超低的喔~~~』

靠一直亂嗆主人這樣對嗎你,快去跟星際效應的Tars當好朋友~(欸

叫我嗎>.^?


覺得K比金色SheldonC-3PO討喜。CPO有時候實在太煩不知道何時住嘴又愛抱怨,連這次打醬油只出現五秒都在抱怨。

倒是他的主人Cassian,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欸,啊有啦就... 帥哥血比較厚...(嗯?

塔金真的出現的時候嚇我一跳,嗚嗚嗚福爾摩斯先生好久不見啊!!!!!!

說到塔金,曾經跟朋友說:「你不覺得塔金長得跟冬月教授很像嗎?」
『塔金是誰?』
「就是維達旁邊那個臉尖尖的人,冬月教授就是碇司令旁邊那個臉尖尖的人...。」
『我知道冬月教授啦!』
「不知道塔金你不覺得是你的不對嗎?」

這是塔金。

這是冬月教授。

SEE...?

喔我一定要來談談姜文。

我對中國演員非常不熟,這兩個人我只認識甄子丹。
所有我有看到的討論都是在討論甄子丹,看完電影回家翻心得也大多討論甄子丹,說葉師父參戰葉師父秒白兵94狂啊什麼的。
但實際看過之後,發現姜文才是最厲害的,亞洲人出現在西方人的電影裡卻一點都不突兀,氣場也非常強,真的融入真的好。

然後是兩句台詞的安德森。到底誰會注意到他啦靠

依舊只是個扯後腿的。(蓋章)
你到底要扯大家後腿到什麼時候啦!!!!!!!雖然Sherlock第三季已變迷弟
WHE? WHY? WHY YOU ARE HERE?

也是好久不見的維達大大。

一直想問,大人最近脖子不舒服嗎?
這集的造型不知道為什麼脖子部分看起來很怪,但維達大人94帥,怎樣都帥,我全家便利商店公仔抽到兩隻!!!!!一起搖頭搖搖搖~!!!!
而且當我一直想著「掐他掐他」的時候維達大大就掐了白披風先生了。我們果然心靈相通www

啊,忘記提最重要的白兵了!!!!!!!

LET'S 白兵 BEACH PARTY~ COME ON~ ARE YOU READY~~~~~

只要白兵出現我就開始ㄏㄏ笑,旁邊的人應該覺得我超級煩,誰叫他們都以很好笑的方式飛出去嘛!!!!!
白兵就是可愛呀... 我就是喜歡白兵呀...。經典款白兵最可愛了,EP7的新造型我就沒那麼喜歡...。
大家不停地說白兵怎麼可以這麼弱,可是白兵的工作不是裝可愛嗎?為什麼要強呢?從1977年撞到頭開始就回不去了啊...。

還有很多人抱怨這集沒有光劍,維達大人最後不是有揮個幾下給你們看嗎。維達大人94帥我要加入帝國可以嗎不要一直提
而且絕地武士幾乎死光了哪來光劍,你看EP4的重點也不是光劍是空戰,不要抱怨了,要看光劍dance party就去看EP1。(無誤

最後不免俗放上我最喜歡的維達影片:


掰逼。

1 comment:

  1. Sandy 的文章一向清秀 一路陪著我從高中到大學了呢(茶

    ReplyDelete